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作者:蓝锋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区大兴调查研究进行部署安排

  刘宁主持并讲话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对我区大兴调查研究进行部署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这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我们党的传家宝,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我区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精准做好方案设计、过程实施、监督问效等各个环节工作,明确我区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要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内在要求,讲究方法、务求实效,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总目标和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支持下国家出台的重要文件落地落实,找准方向、选好课题、深入一线、解剖麻雀。要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打破惯性思维,在既有工作上找出新路子、解决新问题,坚决防止为调研而调研,防止搞“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式的调研,防止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法,以上率下、作出示范,使调查研究成为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经常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