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作者:灵川县委巡察办
来源:灵川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灵川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至7月,县委3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含机要保密办、督查绩效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含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县审计局、县水果总站、
       根据灵川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至7月,县委3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含机要保密办、督查绩效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含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县审计局、县水果总站、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含驻桂办、接待办)、县物资总公司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2020年9月底向被巡察单位书面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集中公布如下:   

       县委
       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31个具体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深刻分析产生原因,研究制定了55项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及时逐项抓好问题整改。深入查找和及时解决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在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经过3个月集中整改,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共建立完善《县委办公文办理制度》《县委办接待工作制度》等8项制度。
 
       县人大机关
       成立了以县人大办公室主任为组长,各专工委主任为副组长,“一室五委”副主任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布置会、推进会、整改报告审定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通过多举措积极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制定完善了《灵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乡审批及差旅费报销制度》等9项制度,经过整改,“一室五委”班子、干部职工分工更细化,职责更明确,工作作风好转,机关班子成员之间凝聚力、战斗力增强,机关各项工作成效得到明显提高。
 
       县政府办
       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对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22项具体问题细化为45项整改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股室。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化,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廉政压力。依托公开平台,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加强窗口管理,实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同城通办的服务模式,减少办事环节。举一反三,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目前,建立完善制度10项。
 
       县政协机关
       针对巡察反馈的17个整改任务细化为24项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24项(其中1项已基本完成)。积极开展“双联双创”等活动,促进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委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风采。加强提案办理工作,2020年,共收到委员提案52件,经审查立案50件,11月底已全部办复完毕。建立健全了《政协机关会议工作规范》《灵川县政协提案办理沟通机制》《灵川县政协委员管理办法》《政协灵川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等11项制度。
 
       县审计局
       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专题部署、研究和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压实领导责任,明确任务到责任部门,强化跟踪问效。转变局投资审计中心工作模式,由单一监督转变为审计局、财政局共同监管,强化了工作流程和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向县政府汇报《关于学校食堂收支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情况汇报》等3篇专题汇报。制定完善《灵川县审计局财务管理办法》《灵川县政府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办法》等12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财政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县水果总站
       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股室、整改时限,逐条整改逐一销帐。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加强水果技术培训,加大灵川水果品牌宣传力度。扎实开展水果产业现状调研,形成了《灵川柑桔产业转型升级建议和意见》《2020年灵川县柑橘促销方案》《灵川县2020年今冬明春柑桔黄龙病统防统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为县委、县政府制定产业长远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共清退违规款项16311.2元,建立完善了财务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等7个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增强班子领导及干部职工按制度、规矩办事的意识。
 
       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37个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分解细化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对国有资产加强管理,严防资产流失风险。完善了《房屋租赁管理制度》,实行铺面房屋分股室分人员管理,相互监督,理清租金交纳情况,及时追回应收租金。及时组织人员对现存公务车辆现状进行排查,对需要维修的老旧车龄车辆做好登记,争取财政资金采购17台新车。通过整改,共制定和完善了《平台车管理办法》等24个制度,清退违规款项4.173万元。
 
       县物资总公司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建业务培训,规范会议记录,开展党费收缴专项自查工作,健全专人管、足额及时缴、定期查的工作机制,对拖欠的党费进行补缴。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完善财务制度,严格审核报销票据,加强财务票据审核。目前巡察组反馈的37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共建立健全制度6项,追回违规发放、使用资金630691.53元。
驻县城市管理监督局纪检监察组:提前做好春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灵田镇纪委:多措并举,筑牢“廉关”过新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