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公安局:对新入职辅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陈练顺 唐开创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工作要求,加强岗前廉政教育,近日,灵川县公安局召开新入职辅警岗前培训暨廉政谈话会议,对新入职的30名辅
       
       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工作要求,加强岗前廉政教育,近日,灵川县公安局召开新入职辅警岗前培训暨廉政谈话会议,对新入职的30名辅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为他们在新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奠定思想基础。

       会上,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练顺从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纪律底线和强化廉洁意识等方面对新入职的辅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进步。全面强化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素养,要经常反思,查找不足,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励,以过硬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尽快适应新岗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务辅助人员;二是严守纪律,贯穿始终。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严守“底线”、不踩“黄线”、不碰“红线”,做到知规明纪、守规守纪、警钟长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警令畅通;三是廉洁自律,慎微慎独。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廉洁从警,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力,习惯在监督和制约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不放纵自己,不心存侥幸、不随心所欲,严格执行党纪国法,远离违纪红线,守住纪律底线,坚决杜绝违纪违法现象发生;要净化朋友圈,社交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律意识,主动抓好预防,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恪守人际关系的底线。

       通过此次岗前集体廉政谈话,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自觉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在“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当一名优秀的辅警。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警,我们一定要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心有所畏,争做合格辅警。”新入职辅警代表毛立星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矢志不渝地做到清白做人,廉洁从警,坚守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入职辅警何琪说有感而发地说。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觅到灵川开展专项调研
灵川县司法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