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十三届灵川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作者:李纯纯
来源:灵川县委巡察办
摘要: 十三届灵川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2020年9月下旬至2021
        2020年9月下旬至2021年2月,县委3个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含原灵川报社)、市场监督管理局(含原食品药品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含原安监局)、房产服务中心(含土地征收服务中心)进行了常规巡察,对教育局、扶贫办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用好巡察成果和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等提出明确要求。近期,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优势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履行宣传思想工作职责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抓队伍建设还不够到位,主体责任履行还不够,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
 
       县房产服务中心(含土地征收服务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建设不深入、聚焦主责主业履职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够深入、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内控制度不严、财务管理混乱、制度执行监督不够。
 
      县扶贫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精准扶贫信息数据不够精准,扶贫资金监管不够到位,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组工作条例执行不到位,机构改革后推进职能、人员全面融合不够有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有差距,行政执法不够严谨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
 
      县应急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以新理念、新要求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工作还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相关制度不严格,行政执法力度不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力。
 
       县教育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有力,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抓而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乏力,师德师风建设不严不实;财务管理有漏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突出、管控不到位;局党组对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灵川县召开换届选举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灵川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