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定江镇纪委严把“三关”规范疫苗科学接种

作者:龚青凤
来源:定江镇纪委
摘要:定江镇纪委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把督导检查贯穿疫苗接种全过程,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严把“三关”,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快速开展。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定江镇纪委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把督导检查贯穿疫苗接种全过程,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严把“三关”,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快速开展。
 
  严把舆论宣传关,动员群众应接尽接。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电话、“大喇叭”等方式,向群众发出接种疫苗的倡议,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接种人群要求和接种疫苗应注意的事项,帮助群众树立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意识观念,深入基层宣传发动群众自愿主动参与接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严把窗口服务关,协助现场组织有序。一个方面要求工作人员熟知接种流程,合理设置接种现场引导标识、扫码登记、人员身份核验等各项工作服务点位,不断提高现场秩序管理水平,避免出现扎堆聚集现象。另一方面协助做好现场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疏导接种人流、维护排队秩序、引导疫苗接种等工作,形成“安静排队、安全接种、安心离场”的良好氛围。
 
  严把安全责任关,确保接种科学规范。定江镇纪委实地督查定江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查看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处置区等接种环境设置,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安排、接种流程、疫苗储存使用、接种记录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则要求立即整改。
 
  目前,定江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据统计,截至5月24日,定江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已经近6000人次,发放宣传单1.2万份。下一步,定江镇纪委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各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予以严肃处理,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灵川县纪委监委系统谋划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灵川县部署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