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三街镇压实监督职责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蒋田淇
来源:灵川县三街镇纪委
摘要:  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灵川县三街镇纪委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助推乡村振兴走上特色发展之路。

三街镇纪委对五福村委五里排村风貌改造工作进行督查

       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灵川县三街镇纪委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助推乡村振兴走上特色发展之路。

       全面跟进,让农业活起来。为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街镇深入分析各村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发展特色产业,目前,杨梅、野蔬、柑橘、苦瓜等特色产业已初具规模,创建龙坪“稻薯花”自治区级循环农业示范点,打造“黄金红薯干”品牌,特色产业活起来。镇纪委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级监督委员会,规范农村“三资”管理,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制度和监督全面跟进,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之路注入源头活水。

       督访结合,让农村美起来。为加强乡村风貌提升领域的监督,镇纪委通过“会议督+现场访”等方式对房屋改造、农村道路等工程开展“一揽子”监督检查,抽调精干人员12名,成立2个专项督导组,对五福蛟塘村、千秋峡背村、龙门陶田村等8个村开展“三清三拆”、“三微”建设等工作开展督导40余次,推动“三清三拆”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三街镇已对17个村庄1777栋房屋进行了立面改造,拆除老旧房屋107栋,拆除各类危旧房、残垣断壁和清除乱堆放点约4.1万平方米。

     “现在三街环境好啊,小青瓦、小青砖、白粉墙、坡屋顶、马头墙,‘脏乱差’变‘小清新’了,交通也很方便,农村风貌美了。”村民乐呵呵地说。

       镇村联动,让资金用起来。镇纪委聚焦滞留、截留、挪用、套取、侵占、冒领专项资金等问题开展镇村两级联动监督,全流程监督资金使用管理,切实保障了各项资金规范使用。2021年以来,三街镇落实特色农业发展资金628万元、乡村风貌提升改造资金670万元,切实将专项资金用到实处。

     “我们将持续以监督保障为抓手,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严查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让乡村美起来、群众富起来。”三街镇纪委书记李毅表示。

灵川:信访“双反馈”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灵川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召开党风廉政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