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选优配强干部队伍 打造基层执纪铁军

作者: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们通过谈心谈话、干部推荐等对乡纪委委员候选人人选层层筛选把关,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们通过谈心谈话、干部推荐等对乡纪委委员候选人人选层层筛选把关,今天,乡纪委顺利选举产生了90、80、60后组合的‘老中青’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组合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力量。”新当选的公平乡纪委书记如是说。

  2021年是大换届年,灵川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换届契机,秉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严把基层监督力量“人选关”,把政治好、业务强、作风正的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中,及时输入“新鲜血液”,打好“传帮带”组合拳,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选优配强基层监督力量,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基层纪检监察铁军。

  今年以来,按照个人意愿、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的程序,该县共选优配齐乡镇纪检监察干部60名,平均年龄38.3岁,本科以上文化占78.33%,大专以上文化占98.33%,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普遍提高。

  在选优配强监督力量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十分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实行全覆盖培训,紧扣思想政治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纪法实操业务等重点内容不定期组织专题培训,通过集中测试、小组学习讨论、执纪审查业务探讨等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题培训4期387人次、集中测试2批195人次,举办小组学习讨论5批426人次。

  突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采取集中授课、以案代训的方式,就疑难案件办理工作、审理业务知识等开展实战训练。通过“边学边办、以办促学”,使纪检干部迅速成长为监督执纪审查的行家里手。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27条,立案51件,其中:县本级立案15件,乡镇纪委立案28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案8件。

潮田乡纪委:加强监督“防溺水” 筑牢生命“安全堤”
灵川县纪委监委机关到潮田乡毛村开展党员结对党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