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召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作者:涂川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7月21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

  7月21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贯彻落实全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通报了全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桂林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会会议精神,对《灵川县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方案》进行讲解,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进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落地落实。

  就做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从政治上看,充分认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大意义;二是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有力有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县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整治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对本系统本领域整治工作负总责,同时,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整改。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坚持“监督在关键处、提醒在关键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保障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各乡镇纪委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统筹乡镇整治工作,在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督办督查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起的紧迫感,认真对照工作方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算好时间账、进度账,以最强的力量、最大的干劲、最硬的作风加压奋进、克难攻坚,确保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今天,我们一起过政治生日
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 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