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 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涂川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乡里是如何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管理工作的?是否制定工作方案?危险水域有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及防护设施?”“同学,学校有没有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近期,灵川县人民政府牵头组

  “乡里是如何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管理工作的?是否制定工作方案?危险水域有没有设置警示标志及防护设施?”“同学,学校有没有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近期,灵川县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交通局成立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督查组,到全县12个乡镇政府和中小学督查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压紧压实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现场反馈等方式,紧盯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各项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对防溺水工作部署、开展情况,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护设施设置,宣传教育、“六不一会”纪律教育等情况开展督查,并下沉到辖区溺水事故易发重点地段进行实地检查。

  “必须尽快做好防溺水重点关注人员台账,这样才便于结对宣传教育、入户家访提醒……”督查中,督查组发现少数乡镇学校没有建立防溺水重点关注人员台账。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将防溺水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积极参与督查,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教育部门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和机制,并向学生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各乡镇纪委督促所在乡镇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危险水域巡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 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灵川:选树宣传勤廉榜样 营造崇廉尚廉好风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