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纪委:筑牢征兵“防火墙”,把好强军兴军“第一关”

作者:黎子兴、秦皓姮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老蒋,你想把儿子送入军营锻炼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邀请征兵工作人员吃饭没必要,你放心,我们会依纪依规办事,只要你儿子条件合格,

人武部长在会上向应征青年、应征青年的家长介绍征兵政治考核组

      征兵政治考核组对应征青年进行考察

      “老蒋,你想把儿子送入军营锻炼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邀请征兵工作人员吃饭没必要,你放心,我们会依纪依规办事,只要你儿子条件合格,我们会把他送往部队的,同时,很感谢你支持国防事业。”这是大圩镇武装部长与一位家长谈话时的场景。


       2021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大圩镇纪委对镇征兵工作进行跟踪监督,严把廉洁征兵关,纯正征兵之风,树立征兵正气,确保征兵工作廉洁有序开展。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镇纪委把监督贯穿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督促加强对征兵工作人员的监管,严明工作纪律。要求负责征兵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以“全程公开透明、广泛接受监督”为工作原则,严把标准,绝不可逾越“红线”,杜绝“关系兵”“人情兵”等乱象。工作组与政审对象家庭分别签订了《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应征青年和家长廉洁征兵责任书》,填写《廉洁征兵问题排查表》,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廉洁征兵意识。


       严把政审关口。镇人武部、镇纪委、派出所、镇卫生院等部门抽出精干力量组成征兵政治考核组,对大圩镇2021年下半年应征青年进行集中家访,走访、考察应征青年及其家庭情况,全方位了解政审对象的政治思想和日常表现。严防将身体不合格、现实表现不好、入伍动机不纯、主要社会关系有违法乱纪行为等情况的应征青年纳入定兵范围,切实把好政审关、身体关、学历关、程序关。


      “今年秋季是我第二次参加应征青年体检,去年因为太胖了没能入选,之前我还想着让父母去‘走走关系’,现在我放心了,组织严格按程序办事,这次再被‘刷’我也心甘情愿。”大圩镇一应征青年在家访后说。


       目前,大圩镇有10名青年进入政治考核阶段。镇纪委将继续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把政治可靠、综合素质高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

 

定江镇纪委发挥监督实效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海洋乡:强力监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