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以考促廉 系好任前履职“第一粒扣子”

作者: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10月11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拟提拔任用的9名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10月11日,灵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拟提拔任用的9名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据悉,灵川县为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抵御廉政风险的能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把任前廉政测试作为强化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测试主要考查干部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基本知识的认识、理解和掌握程度。

  新提拔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任前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在新的岗位上,将不断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作为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遵纪守法,更应该对自己身边的人加强监管和教育。”

  “我要把组织的关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始终坚持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严守规矩,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的好干部。”

  ……

  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廉洁从政就像扣扣子一样,第一粒扣子没有扣端正,后面也就可能出现‘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风险。通过开展任前廉政测试为干部上好廉洁从政的“第一课”,从任期起点上开展思想洗礼和政治体检,从而筑牢廉洁防火墙,这也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灵川县共组织开展任前廉政测试4批次95人次,通过“廉政第一课”,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系好任前履职“第一粒扣子”,切实提升新提拔干部履职能力。

长图 | 九九重阳 孝老敬亲 廉洁家风 代代相传
灵川:全员“充电蓄能” 强本领铸“铁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