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调研组到灵川调研乡村振兴及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

作者: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虹,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秦邦元率队到我县就廉政教育作用发挥情况及乡村振兴项目落实情况等进行调研。


  近日,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虹,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秦邦元率队到我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头百年清官村、潭下镇山口村分别就廉政教育作用发挥情况及乡村振兴项目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觅,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洪莉春参加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明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陪同调研。

  “文渊楼及两侧厢房的窗格都是以字词组成,如‘亲贤、循理、的秀、敏事’等均取自江头村《周氏家训》,旨在教育周氏子弟要传承好家风家训……”在江头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爱莲家祠,并沿着进士街,依次参观“太使第”“奉政大夫”“按察使”等清官故居,了解清官们勤政廉洁爱民的史实。


  江头村周氏家族世世代代以莲花的高尚品格作为立世准则,清白做人、廉洁为官,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调研组希望我县继续深挖周氏家风家训文化、家庭助廉文化,弘扬传承“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爱莲文化,辐射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廉、爱廉、护廉。

  在山口村,调研组一行从福禄塘沿水系步行至四方灵泉,详细了解了我县在乡村风貌提升过程中开展“三清三拆”、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通透干净的村道、整齐别致的小院、长势喜人的微菜园·····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调研组对山口村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做法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山口村在村庄管理、产业转型等方面持续深化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可学习借鉴的样本。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风貌塑形实现生态宜居,以产业强基实现生活富裕,以文化传承实现乡风文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市精品示范村山口村为切口,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以点带面推动全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2021年自治区下达我县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任务涉及23个村,房屋3772栋,目前已全部完成。同时,全县共建成各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园、点)184个,有农民专业合作社642个、家庭农场121家。2020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169元,预计2021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895元,同比增长约9.5%。

县卫健局联合县卫监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专项监督检查
潮田乡:为村集体经济上牢“保险锁”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