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致敬最美志愿军——观《长津湖》有感

作者:王意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看时心情澎湃,观后感触彼多。影片中许多情景让我泪流满面,热血沸腾。

      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看时心情澎湃,观后感触彼多。影片中许多情景让我泪流满面,热血沸腾。
   

      《长津湖》电影真实还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般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在零下四十多度的恶劣环境下,穿着单薄衣服,拿着落后于美军的武器,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震憾场面。
 

       观看完这部影片,我深刻理解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是毛岸英所说“上了战场就是英雄”,是面对严寒,面对装备精良的美军,面对只剩几个咯牙的土豆,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坚强的意志守住家囯安宁,守来长久和平的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志愿军,这就是英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如影片中梅生安慰伍千里说出的一番话“这一仗我们必须打赢,如果我们不打,那我们下一代就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让我们的下一代过上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没有硝烟的当下,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恰逢盛世,不经战争,不缺衣少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致敬为祖国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骑电动车再也不怕摔跤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