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纪委: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作者:秦皓姮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为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有效遏制露天焚烧垃圾和秸秆行为,大圩镇纪委联合综合执法队以及镇辖17个村(社区)监督委员会开展了禁止露天焚烧专项督查。

    “支书,村里的主干道要按照要求悬挂好禁止露天焚烧的横幅标语,工作台账不能只写时间和巡逻人,工作内容还要进一步完善……”这是近日大圩镇“禁烧”督查组在嵅村村委进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的工作场景。  

        
   为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有效遏制露天焚烧垃圾和秸秆行为,大圩镇纪委联合综合执法队以及镇辖17个村(社区)监督委员会开展了禁止露天焚烧专项督查。      

                       
   据了解,“禁烧”督查组深入走访了嵅村、朱家等5个村委,详细了解各村委的网格巡逻的人员配备、消防设施配置,仔细查看工作台账和巡逻人员值守等情况,并将督查结果纳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星级考核评比和村“两委”干部绩效考核、驻镇村干部年度考核中。督查组对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落实不力的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本次督查行动共发现存在问题3个,发现并制止现场焚烧行为2起,当场教育和处罚焚烧群众2人。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加强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巡查,增加巡查频次。镇纪委将组织督查组不定时对田间地头、村庄周围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行为,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利用好嵅村、廖家村委的五个划定集中焚烧地,疏堵结合,从根本上杜绝露天焚烧现象,助力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我为群众办实事|骑电动车再也不怕摔跤了
驻县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谈话提醒 严肃会风会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