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2021年4月下旬向被巡察单位书面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集中公布如下:

  根据灵川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县委3个巡察组,对县委宣传部(含原灵川报社)、县房产服务中心(含县土地征收服务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含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含原县安监局)等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县扶贫办和县教育局2个单位“回头看”。2021年4月下旬向被巡察单位书面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集中公布如下:

  县委宣传部(含原灵川报社)
  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及时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大方面11个子项27个具体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深刻分析产生原因,研究制定出71条整改措施。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及时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查找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上存在的差距,深刻剖析党组织建设和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欠规范等问题,修订完善了《学习制度》《工作纪律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17项相关规章制度。经过3个月集中整改,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县房产服务中心(含土地征收服务中心)    
  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就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2个方面共8个具体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19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员。查找履行主责主业的差距,针对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在征地工作中履行指导监督和政策宣传不到位的问题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规范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健全完善《项目用地征收、资料接收、报批制度》及征地《档案保管制度》等15项相关制度,完成全部问题整改。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对照巡察组反馈的4大类28个具体问题多次研究讨论,制定整改措施43条。深入查找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够充分,推进市场监督改革创新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进行整改,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对所涉及的问题已全部落实,制定完善了《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议事规则》等5项制度。

  县应急管理局
  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共15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研究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抓好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并就政治建设意识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以及组织建设方面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整改,按时间要求及时完成了巡察整改任务。结合问题整改制定了《灵川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岗位职责分工》、《灵川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学习制度》,完善了《公务接待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等。

  县乡村振兴局(原县扶贫办)
  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4个方面共28个具体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对精准扶贫信息数据进行了比对核实,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监管和项目管理,规范了机关党建等工作。对上一轮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深入的整改,完成整改问题28个,健全9项制度。

  县教育局
  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三个方面43个具体问题的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坚持边查边改和集中整改相结合,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着力建章立制,切实堵塞漏洞。针对问题制定的79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制定完善了《灵川县教育局干部管理及责任追究制度》《灵川县教育局干部职工年终绩效考评方案(修订版) 》等14项制度,挽回经济损失2.01万元,上缴财政0.45万元。

                                                                                            中共灵川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6日
 

 

大圩:紧盯节点吹“廉”风 打好廉洁“预防针”
三街镇:织密监督网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