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力履职 持之以恒做好派驻监督工作

作者:唐丝璐
来源: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新年伊始,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的主动性,加强对监督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节前“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组的

  新年伊始,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的主动性,加强对监督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节前“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组的职能作用,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全程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2022年1月25日至28日,先后列席监督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县政法委等驻在监督部门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聚焦问题查摆、批评质效、措施制定三个方面,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同时,提出要切实落实问题整改要求,克服开完会就“完”的思想,将查摆和整改持续不断地开展下去。通过全程监督派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掌握了派驻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为更好地开展全方位监督工作打下基础。

  靶向监督,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紧盯时间节点、关键问题、重点岗位精准监督检查。春节前,对公务车辆是否实施车辆运行台账规范管理、是否执行集中定点停放的问题进行重点抽查,对上班是否到岗、有无迟到早退、上班时间有无做与工作无关事情进行突击检查。利用节前监督,深化教育提醒,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线监督,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县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司法局一楼办事大厅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现场查看值班人员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情况,以及出入登记、公共场所的消毒记录,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同时传达市纪委、县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并建议加大网上办事、电话咨询等“不见面、无接触”的倡导力度,减少群众跑动,降低外出感染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办事服务两不误。

灵川县教育局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十四届灵川县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