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第二届特约监察员集体亮相县纪委全会

作者:胡艺、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灵川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11名县特约监察员集体亮相县纪委全会。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灵川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11名县特约监察员集体亮相县纪委全会。

  据了解,这是特约监察员第二次列席纪委全会,11名特约监察员中既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企事业单位代表,既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人员,也有身在一线的基层群众。

  县监委特约监察员,灵田镇四联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李忠于表示,能担任县监委特约监察员,感到很荣幸。“作为特约监察员应邀参加了这次县纪委全会,说明县委和县纪委监委对社会监督工作的重视,我一定不负所托履行好职责,当好村民的‘代言人’,把村民的真实想法反映到位。”

  “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光荣使命,加强学习,聚焦监察权力行使和工作开展,充分发挥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和引导员的作用,为监察工作奉献自已的一份微薄之力。”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广西剑化犁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如意如是说。

  特约监察员制度的建立,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一环,是凝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改变了以往监察员清一色为党员干部的现状,让能够代表最广大民意、能够传递最基层声音的群体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围绕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搭好干群沟通联系的“连心桥”。截至目前,特约监察员共接待群众3批次6人,向县纪委监委提出意见建议2条。

  “特邀监察员是县纪委监委和群众的‘联络人’,帮助纪委监委察看反映民意的“晴雨表”。特约监察员参与纪检监察工作,不仅履行了自身职责,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了解群众切身实际问题,同时也让纪检监察工作更有温度。”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说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烂了大半年的路补好了
中国共产党灵川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