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定江镇纪委:常态化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作者:龚青凤
来源:定江镇纪委
摘要: "你们排查登记在册的黄码和红码人员有多少?我们要查看一下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控登记表。”3月22日,定江镇纪委在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

         "你们排查登记在册的黄码和红码人员有多少?我们要查看一下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控登记表。”3月22日,定江镇纪委在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

         近期,全国多地发现本土疫情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做好该镇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定江镇纪委、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定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组建联合督查组,对镇域人口密集场所、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就值班值守、防控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督查小组不定期深入社区、菜市场、网吧、卫生院、药店、宾馆、商店等镇域人口密集场所,对测温、登记、扫码等常规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突袭”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促相关单位即知即改。同时,督查组一行还对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履行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和干部值守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全员核酸检测采集点进行现场督查。严格落实“周通报”制度,镇纪委将全镇疫情防控情况在每周干部职工例会上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定江镇纪委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力度,不断查找漏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和镇党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三八”特辑丨灵川:纪检铿锵玫瑰 有柔情更有担当——记灵川县潭下镇纪委书记陶丰林
三街镇:以“河长+监督”护航漓江流域生态环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