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以“述责述廉”强化“一把手”监督

作者: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4月22日下午,灵川县召开2021年度县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一把手”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会议,

图为4月22日下午,灵川县召开2021年度县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一把手”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会议

  “‘两个责任’界限不够清晰,对重点领域权利运行缺少有效制约,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还不够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还不够严格,存在廉政风险。”

  “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还存在畏难思想,不愿得罪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没有建立长效的督导和检查制度。”

  4月22日下午,灵川县召开2021年度县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一把手”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会议,4名县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一把手”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依次发言,会场氛围严肃而有序、紧张而高效。

  “虽然本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但在具体执行中存在畏难思想,不愿得罪人,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情况……”

  “2021年共开展谈心谈话24人次,其中廉政谈话6次、工作提醒谈话18次。”

  会上,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一把手”紧紧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述责述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逐一汇报协助党委(党组)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根据日常监督的情况,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逐一点评,真正达到了传导压力、“红脸出汗、提神绷弦”的目的。

  李巍还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清廉灵川建设;二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一把手”监督;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是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形成落实主体责任的新常态。

  “各级党政‘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持续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李巍表示,接下来,要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构建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新常态,同时,健全制度、细化责任、探索建立科学规范、切实可行的管理流程和有效载体,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有抓手、有任务。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再出发——灵川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灵川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