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以“清廉号角”让党建品牌更响亮

作者: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 4月26日,灵川县纪委监委与桂林旅游学院举行《江头百年清官村史料搜集》签约仪式。

灵川县纪委监委与桂林旅游学院周其厚教授举行《江头百年清官村史料搜集》签约仪式

  4月26日,灵川县纪委监委与桂林旅游学院举行《江头百年清官村史料搜集》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与周其厚共同签署了《灵川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头百年清官村史料搜集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廉政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挖掘整理江头村的人文和历史文化、整理历代清官勤政廉洁爱民史实等方面合作事项达成一致。

  灵川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内的江头村,是桂林有名的“清官村、才子村”。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创建“爱莲江头·百年清风”市级廉洁党建品牌为契机,依托江头村历代清官勤政廉洁爱民史实,将江头周氏家族家风文化、家庭助廉文化与当代廉政文化教育有机结合,以党员干部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辐射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崇廉、尚廉、爱廉、护廉。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万名党员干部及群众在此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四有一好”的廉洁党建品牌建设标准,致力于将九屋镇江头村(AAA级景区)于打造成触“景”生“廉”、寓“廉”于“游”的清廉景区。成立“爱莲江头·百年清风”廉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指挥部,从品牌名称、标识,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创建工作载体三个方面入手,对景区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延伸拓展廉政课堂,对闲置的老教室进行加固修缮利用,优化参观线路,用蕴含廉洁元素的标识造型和LOGO进行全新推介,提升廉洁品牌效应,规划开设廉政主题课(讲)堂,分类别、分层级开展点餐式现场教学,如普通套餐、领导干部套餐、“一把手”套餐、领导干部家属套餐。截至目前,共召开廉洁党建品牌工作研讨会、推进会27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33个,目前综合楼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廉洁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清廉景区建设正有序推进。

灵川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灵川:纠治“四风”不停歇 风清气正过“廉”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