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 让征地拆迁项目在阳光下进行

作者:秦皓姮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近期,大圩镇纪委围绕桂钟高速项目,紧盯土地丈量、征迁协议签订等重要环节,采取现场检查、调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严查征地拆迁项目过程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问

  

       图为镇纪委联合征拆小组进村召开征地村民小组动员会

     

        图为纪检工作人员督查抢种苗木清理工作

     

     嬢嬢,我们是镇纪委的工作人员……征地的工作人员跟您宣传过征地流程吗?征地过程有听说过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优亲厚友的情况吗?”

     近期,大圩镇纪委围绕桂钟高速项目,紧盯土地丈量、征迁协议签订等重要环节,采取现场检查、调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严查征地拆迁项目过程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问题。强化“微监督”,预防“微腐败”,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让征地拆迁项目在阳光下进行。

     压实责任,严明征拆工作纪律。该镇纪委进一步严明征地拆迁工作纪律,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筑牢廉洁防线。通过与征地拆迁工作小组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征拆小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标准、严守工作程序,为工作人员敲响廉政警示钟,确保以铁的纪律促进征拆工作顺利推进。

       全程监督,切实保证阳光征收。为高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确保群众征地搬迁政策“应享尽享”,镇纪委联合征拆小组进村召开征地村民小组动员会,入户宣传相关政策,对征地补偿、拆迁等工作答疑解惑,打消群众“先拆迁吃大亏,后拆迁好处多”的顾虑。公布征拆廉洁监督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反映征拆过程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让村民们安心放心。

       履职尽责,铁纪护航重点项目。征迁过程中抢搭、抢建、抢种的现象十分普遍,为了杜绝“三抢”行为的恶劣影响,镇纪委发动村纪检委员和村民代表成立巡查工作小组,激活监督“末梢神经”,发挥“前哨”作用,针对“三抢”违法行为开展监督,共处置2起违法抢种行为,强制清理抢种苗木2余亩。

   “桂钟高速项目,在大圩境内全长约7.8公里,涉及到西马、涧沙、下张3个村委12个自然村,总征收面积532.865亩。目前,大圩已完成桂林至钟山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桂钟高速)在大圩境内的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签订工作。”大圩镇纪委书记表示,将按照工作部署,立足再监督职责开展政治监督,持续聚焦征地拆迁关键节点,确保常态化监督见实效,为推进大圩镇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灵川: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灵川县召开教育系统新时代清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