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用好监察建议书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作者:秦惠鲸竹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请你单位认真对照《灵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灵川县本级机关公务租车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并认真加以整改,堵塞漏洞,严格管控,以防范廉

   “请你单位认真对照《灵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灵川县本级机关公务租车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并认真加以整改,堵塞漏洞,严格管控,以防范廉政风险。”近日,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在对驻在单位灵川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日常监督中发现公务租车管理方面的问题,向该单位发出了监察建议书,要求立即整改。

  今年4月,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在检查县自然资源局的公务用车使用财务账目时发现:2020年3月至2022年3月期间,支付的4辆公车租赁费超出有关规定的公务用车每月3100元的租赁费用,公务用车租金偏高,合同中年审、保险、租赁车辆产生的税费由土地征收服务中心支付的条款不合理,存在廉政风险。

  被点到“痛处”后,灵川县自然资源局立即安排财务及办公室对本单位公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同时,要求土地征收服务中心、局办公室、局人事股(含党办和廉政办)、局财务股及自然资源规划测绘院与汽车租赁公司进行开会协商:2022年到2025年期间,土地征收服务中心租赁的四辆公务用车租赁费用每辆按3100元/月计,并根据《灵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灵川县本级机关公务租车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结合该局实际建立了相关公务租车管理制度。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我们当即召开专题班子扩大会议,研究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逐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汇报道。

  向有关单位开列“问题清单”,促使相关单位及时梳理问题、补齐漏洞、建章立制,提升监督实效。为确保每份建议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灵川县纪委监委还明确了“谁建议、谁跟踪”的跟踪督促制度,及时对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一发了之”。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闭环管理,采取“室组”联动监督方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将纪检监察建议执行情况、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通过电话提醒、现场检查、“回头看”等方式进行督办,确保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要求落地落实。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先后向县自然资源局、县教育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等部门修订完善了相关《项目管理制度》等办法机制,提出意见建议6个,督促整改问题6个,有力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灵川: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清廉企业建设
灵川:创新举措让廉政教育常新更“走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