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境瑶族乡:监督赋能,护航“清廉学校”建设

作者:盘启琼
来源:大境瑶族乡纪委
摘要:“本人郑重承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定,不收受学生及家长红包礼金,不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针对学生的收费培训和补习班……”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科林(右二)带队督查校园疫情防控情况

大境民族学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本人郑重承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定,不收受学生及家长红包礼金,不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针对学生的收费培训和补习班,不向学生及家长索要财物,不要求学生家长为自己、家属或亲友办私事……”连日来,大境瑶族乡民族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督促广大教师自觉接受学校、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监督,以“书”明志、用“书”铸魂。
  截至目前,全乡已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72份。督促指导学校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是大境瑶族乡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清廉大境建设工作,涵养新风正气,大境瑶族乡把清廉学校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压紧压实“清廉学校”建设主体责任,划出清廉学校建设“责任线”,督促学校将清廉学校建设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不断促进学校教风、校风改善,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同时,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落地见效,全面落实清廉学校建设重点任务,大境瑶族乡成立由乡纪委书记、乡分管教育工作的党委委员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成成员的联动督查组,通过实地督导、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民族学校、九块田民族小学、大境中心幼儿园,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围绕落实“双减”政策、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学校,严肃批评,为“清廉学校”建设保驾护航。

灵川县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公告
灵川县教育局: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