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公平乡:监督不缺位 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蒋艳丽
来源:公平乡纪委
摘要:今年2月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又正值春耕时节,针对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公平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采取有力措施对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快把火扑灭,你们这样烧秸秆是很危险的,容易引起很严重的火灾。”

     “我们不烧这些秸秆,怎么搞春耕生产呢?”

     “首先现在天气旱太久了,旁边的枯枝、杂草都已经很干了,旁边就是山场,万一引燃旁边的枯枝、杂草后果不敢想象。其次,禁止露天焚烧,村里的大喇叭也是天天在播放禁止露天焚烧。阿姨,不管是引发山火或者露天焚烧都是要受到相应的处罚的。”

     “我晓得了,我现在赶紧把火扑灭,我不敢再烧这些秸秆了。”

……

       今年2月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又正值春耕时节,针对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公平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采取有力措施对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乡纪委认真查阅各村的森林防火值班表、生态护林员巡山记录等台账资料,要求各村提高认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实地查看防灭火物资储备、火源管控、灭火人员配备等方面,提醒值班人员克服麻痹思想,严肃工作纪律,严控火种进山入林。随机入户走访,询问多家农户是否接受到各类防火宣传。

       此次共对9个村委1个社区开展明察暗访10次,发现问题5个。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乡纪委及时指出,督促立行立改,不断织牢“林有人管、责有人担、火有人防”的防控网,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公平乡纪委书记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森林防火专项督查的频次和力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全面筑牢防火“防线”,守好“绿水青山”。

巾帼新风采 常吹“清廉风”
公平乡:强化监督助推廉洁征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