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专题活动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作者:陈晓兰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3月13日,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灵川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廉政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13日,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灵川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廉政专题活动。

      当天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党员及二层机构领导共50余人集中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桂林)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此外,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还协同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含聘用人员)共150余人召开了2023年度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广西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这些反面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深思。

       随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阳文斌传达了全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县自然资源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当前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系统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的警觉,准确把握形势,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腾军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提醒谈话。他用发生在自然资源系统及身边的案例进行剖析,告诫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有遵纪守法敬畏之心;要勇于担当作为,有履职尽责正本之心;要牢记职责使命,有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初心。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严抓、常抓、长抓。自然资源系统权力大、责任重、风险高,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刻不容缓。下一步,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整合监督资源,多措并举,将监督的渠道向一线延伸,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夯实廉洁思想根基,督促全体人员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公平乡: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青狮潭保护措施落地生效
公平乡花海:疑是紫霞落人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