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人民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曾一贤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22日下午,灵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法院干警108人参加了会议。

   

    3月22日下午,灵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法院干警108人参加了会议。

     强化警示教育,拉紧思想之弦。专题会议选取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深刻剖析了原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曾任桂林市市长的李金早违纪案、江西吉水县原县委书记袁守旺违纪案、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违纪案,揭示了风腐一体、由风及腐的内在规律,释放了风腐同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通过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反思、引以为戒,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2022年,灵川县人民法院审判绩效名列广西第一,连续第四年获得绩效考评一等奖,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法院的作风建设依然存在短板弱项,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党组书记、院长宿健慧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今年以来,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积极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做到早谋划、早沟通、早部署,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深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对人、财、物重要岗位监督检查及廉政风险点排查,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确保权力运行廉洁高效。

    下一步,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以监督保障措施执行,督促监督单位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清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从严管党治党的氛围。

靶向监督 确保耕地提质增效
灵川县投资促进局: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