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抓好政治监督,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监督谈话

作者:李青林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   近日,为推动灵川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对驻在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监督谈话,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做到党中央重

       近日,为推动灵川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质增效,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对驻在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监督谈话,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监督的第一要务,结合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廉政谈话,对重点岗位领导干部提出建议和要求。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易学荣对基层派出所同志进行廉政谈话

     “派出所的所长岗位特殊,是基层的‘一把手’,同样肩负‘一岗双责’的使命,所长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还要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我们每年都会播放一些警示教育片,通报一些典型案例,但是部门民警违纪违法问题仍时有发生。所以,作为基层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带领队伍严守党纪法规,保持高尚情操。”谈话中,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易学荣对基层派出所所长提出要求。

       “这次谈话既是勉励,也是一次警示教育,让我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身为基层派出所所长,我一定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高标准、严要求,管好自己的队伍,带领全所上下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谈话后,大圩派出所所长周勋表示。

       将这次廉政谈话安排在干部提拔、职级晋升这一特殊时期,也是为了提前为民警打好廉洁从业的预防针,通过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预防出现“精神缺钙”问题。“每一位民警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坚决服从上级和局党委的决策,端正心态,摆正位置,无论处在何种岗位何种级别,都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自己的岗位上依纪依法严肃履职,勇于担当。”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清廉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远见青山黛,巡舟绿水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