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海洋乡:征兵监督出实招 严把征兵“廉洁关”

摘要:为扎实做好廉洁征兵工作,海洋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能,主动融入,协同乡武装部紧紧围绕廉洁征兵新要求,开展无缝式廉洁征兵监督,在全过程征兵环节监督上出实招,严把征兵“廉洁关”。

       “你好,我们是海洋乡征兵专项监督组人员,请问您在应征过程中是否有人故意刁难你或向您违规收取费用?是否有人利用征接兵工作关系以权谋私,收受钱物,索贿受贿?”

       为扎实做好廉洁征兵工作,灵川县海洋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能,主动融入,协同乡武装部紧紧围绕廉洁征兵新要求,开展无缝式廉洁征兵监督,在全过程征兵环节监督上出实招,严把征兵“廉洁关”。

       抓实廉洁征兵警示教育,拧紧纪律发条。2月上旬组织召开全乡廉洁征兵教育培训会,重点对征兵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两委”人员、工作队长、应征青年等人员进行培训,集中传达学习廉洁征兵工作纪律规定及有关警示案例,并对以往征兵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解答释疑;通过签订《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突出廉洁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强化依法征兵、廉洁征兵、公开征兵的意识,培养廉洁征兵的政治自觉。今年以来,组织相关人员签订《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18份。

       建立廉洁征兵自查机制,规范自身行为。通过开展岗位风险自查和廉洁问题自查,梳理总结在征兵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形成问题清单,逐个进行整改,同时,进一步树立起征兵工作人员的自我监督意识,不断规范自身言行举止。2023年,全乡梳理自查征兵隐患点2个,消除隐患点2个。

       聚焦征兵过程监督清单,实现精准监督。乡纪委统筹监督力量,成立征兵专项监督组,围绕适龄青年应征过程中的重点环节,梳理找出廉政风险点,列出监督清单。征兵专项监督组对照监督清单,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应征青年报名、初检、体检、政考、定兵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实现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2023年海洋乡春季征兵工作中,征兵专项监督组发现苗头问题1个,整改1个。

       海洋乡2023年春季征兵中,完成10名青年体检征集任务,最终有3名优秀青年获批光荣入伍。

灵田镇:组地联动增实效 为民服务助通车
九屋镇:聚焦河道清淤整治,以监督提升水域生态环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