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境瑶族乡:靠前监督不缺位,护航“廉洁征地”关

作者:李俊明
来源:大境瑶族乡纪委
摘要:   近日,大境瑶族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征地工作第一线,把监督力量下沉到基层最前沿,做到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您好!我是大境瑶族乡纪委的工作人员,也是本次廉洁征地的监督员。江桂高速(大境瑶族乡段)在征地过程中,您如果发现有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吃拿卡要、违规补偿等违纪行为可直接向我反映……”

       近日,大境瑶族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征地工作第一线,把监督力量下沉到基层最前沿,切实做到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该乡纪委组织人员深入到征地村民家中,询问在选举自然村征地代表、拟定分配方案、丈量征用土地等征地关键环节是否存在相关问题,在瑶乡内营造“廉洁征地”好风气,确保征地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实施。

       为杜绝征地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严把征地工作“廉洁关”,大境瑶族乡纪委对征地工作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征地工作开始前,该乡坚持教育先导,预防在先,召开征地工作专题廉洁会议,学习有关征地方面的典型案例,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明确征地廉洁纪律,与征地工作组集体进行廉政谈话,从思想上警醒,时刻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的侵蚀,坚决杜绝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通过“大喇叭”、张贴宣传单、转发微信、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宣传征地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等,尤其是征地户对征地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自觉规范行为,抵制不正之风。

       同时,该乡纪委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走访征地户等方式,对征地工作开展专项督查6次,发现问题2个;推动处置大境村、永同村违法抢种行为,清理抢种苗木30余亩,拔除抢种林果苗木3000余株。

        大境瑶族乡纪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日常监督中来,织密织牢监督网络。同时,对征地工作中实物丈量、评估、核算、补偿款发放、方案执行等重要环节实行全程监管,为廉洁征地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大境瑶族乡顺利征地交上满意答卷。”

九屋镇:聚焦河道清淤整治,以监督提升水域生态环境
公平乡:召开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