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圩镇:弘扬传承好家风 持续推进清廉建设

作者:梁娜
来源:大圩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大圩镇纪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通过座谈会、家风宣讲会、“好婆婆 好媳妇”评选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

   

文明家庭之“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现场

       廉韵泌人心、润物细无声。今年以来,大圩镇纪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通过座谈会、家风宣讲会、“好婆婆 好媳妇”评选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家风“小切口”,不断弘扬优良传统,涵养清风正气,切实做好廉洁教育“大文章”。

       立家规,筑牢廉洁家庭防线。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大圩镇纪委把立家规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墙”“清风长廊”“清廉文化微花园”等廉政教育阵地,展示历史典故、醒言警句,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倡导树立廉洁文明新家风。持续提升古镇提香“耕读礼治”家风文化内涵,利用支委会、党小组会及村干部座谈会,要求党员干部开好家庭廉洁会议,设立家风家训,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传家训,以好家风促好民风。深度挖掘身边的真人真事,在红色长廊开好红色课堂,在读礼亭内,定期开展勤廉故事分享会,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树立廉洁家风榜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子女见贤思齐,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将农家书屋升级为“廉洁书屋”,在完备日常书屋功能的同时,突出廉政特色。举办“清廉乡村”读书分享会,营造“学廉、思廉、守廉”的氛围,以书香传送廉信息。

       树家风,弘扬廉洁齐家理念。以家风建设作为切入点,以“村规民约”为准绳,结合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卫生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让廉洁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镇纪委深度挖掘培育先进典型,通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活动等形式,紧扣“廉”字,弘扬廉洁文化,切实将家风建设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把尊廉崇洁、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引向深处。

灵田镇:打造立体监督网,为乡村振兴增添“廉动力”
潭下:监督助力农文旅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