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海洋乡:推动村巡整改见行见效

作者:杨冬
来源:海洋乡纪委
摘要:在该乡党委的有效指导下、该乡纪委的监督推动下,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剖析原因,制定措施,全面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现在每天不定时有巡逻队伍在村里巡逻,以前夜里丢鸡丢鸭的现象没有了!而且,村庄路口、十字路口、弯道等路段,还安装了限速等警示标志,交通安全状况也比以前好多了!”九连村郭姐满意地对前来回访的乡纪委人员说道。

       原来,在今年的县委第二轮村级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九连村存在治安巡逻不到位、道路安全有不足等问题。近两年,九连岐岭附近出现2次连片农户饲养的鸡鸭一夜间被盗的情况;有些弯道无警示标示,发生过2次交通事故。

      发现问题后,海洋乡纪委本着边巡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原则,立即召集九连村“两委”召开巡察整改会议,分析问题、商讨问题解决对策。针对性指导九连村成立治安巡逻队,编制巡逻值班表,每天在各自然村不定时进行巡逻,并做好巡逻记录,同时,村委组织网格员排查村庄路口、十字路口、弯道等路段,制作限速等警示标志,推动巡察发现问题解决。

       据悉,今年4月起,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海洋乡村级巡察组对海洋乡大庙塘村党总支部、九连村党总支部、新民村党支部、街道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9月12日-13日向各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为推动村巡整改真改实改、见行见效,该乡党委积极指导、督促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整改任务。该乡党委把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海洋乡村级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专题通报会,专题学习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分析,深刻反思,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部署,指派专人分别对大庙塘村党总支部、九连村党总支部、新民村党支部、街道社区党支部的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指导,督促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拟定整改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落实好整改任务。

       同时,该乡纪委全面梳理村巡整改监督重点,通过参加巡察反馈会、研究巡察整改问题、推动召开整改推进会、协助审核整改情况报告等方式,全面掌握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针对性指导被巡察党组织破解整改难题,将巡察整改监督融入日常监督,有效防止巡察整改紧一阵松一阵、戳一下动一下。同时,对整改不力的相关责任人适时开展约谈,及时提醒纠正,有效传导压力,推动整改落实。本轮巡察整改中,该乡纪委参加巡察反馈会4次,推动召开整改推进会1次,主动约谈1人。

       围绕反馈意见要求,在该乡党委的有效指导下、该乡纪委的监督推动下,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班子认真研究,剖析原因,制定措施,全面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据悉,本轮村巡整改中,大庙塘村党总支部制定整改措施38条、完善制度1个,九连村党总支部制定整改措施31条、完善制度1个,新民村党支部制定整改措施23条,街道社区党支部制定整改措施14条,截至11月20日,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均按要求完成全部整改。

“四个聚焦”护航新时代清廉定江建设
公平乡:靠前监督 筑牢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火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