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潭下:下沉监督解决农田灌溉用水问题

作者:肖苑泓
来源:潭下镇纪委
摘要: 周主任,你们村灌溉问题解决了没有? 解决了,多亏了有你们的监督,我们的水渠建成通水了,大泉村终于告别农作物灌溉困难的局面。灵川县

    “周主任,你们村灌溉问题解决了没有?”

   “解决了,多亏了有你们的监督,我们的水渠建成通水了,大泉村终于告别农作物灌溉困难的局面。”灵川县潭下镇大泉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周火生高兴地说。

      这是该镇纪委到大泉村进行回访,核实整改落实情况。

      此前,该镇纪委接到村民反映大泉村农田用水难影响农作物种植。

      收到村民反映后,该镇纪委立即进行核实,通过下沉一线和访问群众,发现因渠道渗水等问题导致该村水渠水量少,影响农田灌溉。了解情况后,该镇纪委立即将问题反馈至该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其主动作为,积极解决群众难题。

      在镇纪委的监督推动下,经过多方协调,该镇乡村振兴站争取到上级资金,依照程序帮助大泉村申请相关项目资金,该村灌溉水渠项目落地生根。在3个多月的施工建设期间,该镇纪委不定期到施工现场跟进监督,紧盯进度、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保障项目顺利建成。目前,大泉村灌溉水渠项目建成完工,农田灌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极大提振当地村民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列入专项监督,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现场督查,重点围绕各行政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管理、“四公开”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梳理巡察发现问题、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职能部门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开展自查自纠。2023年以来,该镇纪委开展检查15次,深入基层、出谋划策、协调各方解决问题7个。

     “农田水利是农业的基础,我们将继续下沉一线监督,坚决做到督导到位、责任到位、政策到位、纪律到位,做早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潭下:跟进监督 助推救助工作落到实处
潭下:靶向监督护民生 守好群众“菜篮子”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