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镇:坚持强化正风肃纪, 纠“四风”树新风

作者:阳文慧
摘要:灵川镇纪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瞄准重要节点、重要岗位,狠抓关键环节,加强明察暗访,严明责任追究,坚持不懈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新风”树新风工作。

           灵川镇纪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瞄准重要节点、重要岗位,狠抓关键环节,加强明察暗访,严明责任追究,坚持不懈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新风”树新风工作。
        开展常规督查。该镇纪委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由镇纪委书记带队一行三人对镇直二层站所、办公室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了解干部职工执行上下班纪律、服务群众、公车管理和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廉洁警示教育活动,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工作成果,营造清清爽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实施专项督查。该镇纪委对关键环节进行专项督查,注重加强财务监管,从资金来源上堵塞漏洞,认真把好开支关。对涉及密切的相关站所室,重点提醒,提前打招呼,防范办事拖拉扯皮、服务态度恶劣,甚至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行为的发生。
        进行暗访督查。节日期间,镇纪委检查组紧盯重点场所、聚焦节点易发问题,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搞“一桌餐”吃喝、下级跑上级机关“联络感情”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党员干部和公务人员,推动带头节约、抵制浪费、引领风尚。着力纠治“三公”经费等支出违规问题,加强对公务接待、公车配合使用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纠治“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坚决查处其他名目违规报销“三公”费用以规避监督等行为。
       近年来,该镇纪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汲取红色资源养分,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等新风正气,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学浪费等不良正风,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灵川镇: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
兰田瑶族乡:以强监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