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灵川县三街镇:靠前监督 助力学生用餐安全有保障

作者:蒋田淇
来源:灵川县三街镇纪委
摘要: 饭菜可口吗,能吃饱吗?近日,灵川县三街镇广化小学新食堂开张啦,该镇纪委到广化小学对学生用餐情况进行回访。此前,三街镇纪委在对全

       “饭菜可口吗,能吃饱吗?”近日,灵川县三街镇广化小学新食堂开张啦,该镇纪委到广化小学对学生用餐情况进行回访。

       此前,三街镇纪委在对全镇中小学校对执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校园食堂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走访时发现三街镇广化小学没有食堂,学校教师、学生用午餐很不方便。经了解,广化小学共有43名学生和11名教师,长期以来,该校学生的午餐都靠家长送饭解决,给学生和家长都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了解情况后,三街镇纪委当即将相关问题反馈给镇分管教育的领导及三街镇中心校校长,督促其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执行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保障学生营养水平。在镇纪委的督促下,镇政府、中心校立即行动,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并寻求企业帮助,在上级部门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广化小学积极落实场地和设备安放等问题,整合教职工宿舍4间,共计224平方米场地作为食堂后厨和用餐场地。学生的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天5元,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现全覆盖。

       同时,为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该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学生用餐、学生伙食费背后的违规行为和腐败问题,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关键环节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采取“问学生、问家长、问老师”的“三问”方式,详细了解中小学校菜品、食堂管理、学生伙食费收缴等情况。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账目,对食品采购、器具消毒等方面开展实地督查。截至目前,对辖区内的3所中小学校开展督查2轮,督促整改问题3个,推动完善制度2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中小学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各学校食堂风险排查,紧盯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以打造阳光食堂为抓手助推清廉学校建设。”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镜头 | 海洋乡醉美雾凇
监督故事|一管清水“通”民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