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自治区第六指导督导组赴资源县调研督导巡察工作

作者:邹雨芯 滕春香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10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第六指导督导组组长秦邦元带领一行6人,赴资源县调研督导巡察工作。

调研督导组在资源县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现场。滕春香/摄调研督导组在该县梅溪镇八角寨景区督导提升改造项目。滕春香/摄调研督导组在该县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察看办公条件。滕春香/摄

  10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第六指导督导组组长秦邦元带领一行6人,赴资源县调研督导巡察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于10月27日在该县行政中心622会议室召开了调研督导座谈会,听取了该县今年来开展巡察工作情况专题汇报。10月28日,调研督导组又深入该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办办公区、梅溪镇、八角寨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和调研。

  在调研督导过程中,调研督导主要从该县落实巡察工作责任,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完善巡察相关制度和落实好巡察基本保障制度等方面,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组长秦邦元对资源县新一届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监督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意见和建议。

  秦邦元表示,巡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也是加强政治监督,实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他希望该县县委能继续认真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扛起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大力优化巡察方式方法,推进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方法再优化,完善权力监督格局,增强监督实效。要切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解决。要着力健全巡察制度机制,提升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狠抓责任落地落实,形成巡察工作合力,严明巡察纪律要求,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同时还表示,该县巡察办和巡察组要担起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报告问题、解决问题的责任。要把巡察工作与一般性的监督检查区分开来,牢牢把握监督的政治性,用政治尺子衡量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对标对表巡察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建立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不打折扣地规范执行巡察工作。要加强人员、机构、信息化建设等基本条件的保障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勇于担当的巡察“铁军”,从而为该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检人·手记 | 审判权岂容交易?
学党史砥砺初心 让青春绽放基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