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始公布

作者:王卓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摘要:4月20日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4月20日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对3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并于2020年8月反馈了巡视情况。

  从20日已公布的11家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看,各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深入推动本系统本领域改革,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各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党委)书记承担巡视整改首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做好巡视整改组织实施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及时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各单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能责任。有的制定并落实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有的集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文山会海,严格控制需要基层报送表格数据数量,严肃联系调研工作纪律;有的强化对资金存储、项目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从加强上级对下级的组织监督、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入手,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据悉,其余被巡视单位将于21日、22日陆续公布整改情况。

全州县下沉一线 开展服务春耕生产专项督查
秦春成在龙胜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严守生态底线和安全底线 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