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雁山区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作者:李世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以来,雁山区纪委监委围绕政治监督清单,探索实行政治监督例会制,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督促相关部门集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狠刹变味政务工作群,持续清理规范政务类App、网络工作群等,杜绝形式主义新变种,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我现在手机感觉清爽多了,不用时时盯着手机查看微信群信息,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到群众家里走走了。”近日,雁山区大埠乡腊山村干部刘长群说。

  今年以来,雁山区纪委监委围绕政治监督清单,探索实行政治监督例会制,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督促相关部门集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狠刹变味政务工作群,持续清理规范政务类App、网络工作群等,杜绝形式主义新变种,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整合监督力量,实现区乡联动、部门与派驻机构联动,推动关口前移、预警在先,探索运用政治监督提示、履责重点提醒等载体,督促推动在该区范围内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立谁整治”的原则,对随意建工作群、移动应用程序多而不实等问题进行系统整治,针对功能相近的工作群进行合并,过期“僵尸群”“空壳群”撤销,对于移动应用程序进行规范化清单式管理,累计163个行政事业单位清理合并撤销微信、QQ、钉钉等网络工作群93个,清理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26个。

  “原则上每个部门只保留一个网络工作群方便沟通,对于临时性、阶段性工作需要成立工作群的情况,需报区督效办审批后方能成立,工作完成立即取消,确保干部有时间有精力投入到具体工作中。”雁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建立网络工作群和移动应用程序统筹管理机制,实行审核备案和评价反馈制度,进一步巩固规范整治成果,严防反弹回潮、死灰复燃,真正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将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

监察官法草案提请二次审议
桂林市加强政治监督 赓续红色基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