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临桂区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摘除“毒帽”

作者:黄龙腾 梁丙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切实推动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该区纪委监委联合禁毒办、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对29个成员单位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专项监督检查,详细了解禁毒整改工作具体任务的落实和进展情况。

  “针对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方案,你们是怎么落实和推进的?”日前,桂林临桂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专项督查。

  为切实推动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该区纪委监委联合禁毒办、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对29个成员单位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专项监督检查,详细了解禁毒整改工作具体任务的落实和进展情况。

  2019年12月,临桂区因吸毒人员黄某福肇祸事件被国家禁毒委通报警示,被列为广西毒品问题严重地区。黄某福系临桂区临桂镇村民,因无证驾驶、酒后驾车、毒驾等原因造成三死一重伤特大交通事故,临桂区纪委监委针对这一事故,对相关人员启动问责追责调查。2020年,该区临桂镇政府、派出所4名领导干部因未对辖区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做到底数清、分类去向明、一人一档,未对黄某福采取管控措施,被临桂区纪委监委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

  自临桂区被列为毒品问题严重地区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实地督导+专项督查”的方式,按照《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桂林市临桂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检查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对区直单位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政治监督,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深入推进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在临桂区纪委监委实地督导过程中,发现我们在整改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我们针对反馈问题立即制定了相关措施,逐项抓好整改。”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防止督查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加强对督查整改问题措施跟踪问效,形成监督闭环,以监督促落实,以问责促整改,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组)禁毒工作主体责任落实。

  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开展日常监督监察52次,发现台账资料不规范,入户宣传不到位等问题7个,运用第一种形式约谈12人次。

  “禁毒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对禁毒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为助力临桂区禁毒工作攻坚,彻底摘掉‘毒品严重地区’的‘帽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展示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 | 黄文秀:扶贫路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