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坚持学悟融会贯通 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汇聚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强大合力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6月1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示范带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汇聚推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强大合力。

  6月1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示范带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汇聚推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强大合力。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李楚围绕学习内容作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

  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专题,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这次读书班侧重的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时间共3天,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前两天,大家围绕学习专题自学了相关内容,会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周家斌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这一重要法宝、这条必由之路、这个关键一招。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广西、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周家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出实干实效,要把学习成果重点落实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到市委当前重点工作上来。抓好工作谋划,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对本地区本部门“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思路举措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再优化。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搞清楚影响和制约桂林加快发展的问题和症结,提出实用性的建议举措。强化为民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解决好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持续完善体制机制。

  李楚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两个重点篇目作交流发言。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是解决各类问题的“金钥匙”。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细照笃行、担当实干,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

  会上,钟洪、王建毅、文建中、古国章围绕《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发言,蒋育亮领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家的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 | 黄文秀:扶贫路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市举行“向党旗宣誓”大型红色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