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以党史知识竞赛和党员过“政治生日”为载体 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蔡春生 唐从莉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16日,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和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支委委员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现在进行第三回合,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本题为多选题,计时开始后,请各小组进行抢答。”主持人正进行题目宣读,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代表队积极应对,精彩纷呈。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16日,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和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知识竞赛设置必答和抢答环节,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展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为主要内容,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等多个方面。

  “这次以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理解把握,我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扎实学习理论基础,提高业务素养,强化实践运用。”参赛党员赛后表示。

  随后,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支委委员分别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15名党员干部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天我和大家一起过了‘政治生日’,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经历了一场思想上的淬炼、精神上的洗礼,更加深刻牢记我的‘第一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员。”市委巡察办一名党员说道。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检验了大家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有利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催化剂。将党员过“政治生日”纳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有利于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我们将继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多样性、趣味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说道。 

海报|廉洁过中秋 清风迎国庆
基层好干部 | 暖心执纪 让饮水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