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土茅台”的奇妙旅程

作者:粟成剑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土茅台”的奇妙旅程。

  最开始我只是小酒作坊中普通的高度米酒,当村支书的主人把我买回去放入一个大大的缸子之后,又往缸子里面加入人参、黄芪、当归、海马等药材,我发现我生活的环境发生变化……

  过了几个月,我变得浑身药味,主人也时常来关心我的情况,打开酒缸闻一下,然后用酒勺取出一勺像品尝真茅台一样小心翼翼地喝上一口,赞赏道:“这‘土茅台’味道真的好!”对主人的溢美之词,我也乐滋滋的,有这么喜欢我的主人当然开心了。同时,我也知道了我的名字叫“土茅台”。

  一天,主人接到镇里领导电话,说县里的领导要到村里检查工作,晚上要在村里吃饭。主人非常高兴,把家里的鸡和鸭杀了,又到鱼塘打了两条鱼。终于到了晚上,领导来了,丰盛的饭菜准备好了,主人忙了一天,但是满脸笑容……

  “我泡了几十斤‘土茅台’,非常滋补,平时我都舍不得喝,各位领导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主人极力推荐我,让我更加兴奋,能和这么多领导接触,多么荣幸呀!

  “我们就是吃个工作餐,不要上酒!”县里的领导推辞说。

  “这个酒,我放了很多药材,还加了冰糖,没有酒味了,和饮料一样,不要紧的。”主人笑着对各位领导说。

  他们经不住主人的劝说,还是同意品尝一下。我被不断地分到酒杯中,又不断地进入不同人的嘴里,这时我听到了更多的夸赞,“味道真的好!”“真的茅台也没有这个味!”……

  不知不觉中,我大量的进入了不同人的胃里,在那些药材成分的帮助下,迅速地进入他们的血液,加速他们的心跳,我就这样在他们身体里横冲直撞,刺激着每个细胞运动得飞快。

  突然间,我在主人身体的旅行出现了问题,随之就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不久之后,我不能在主人身体动弹,也感觉主人的身体变得冰凉……

  我的主人死了!

  随后我就听到了人们对我的唾骂:“都是这‘土茅台’害人!”天哪,是我害死了我的主人!

  与此同时,我在那些领导身体的旅行也发生了变化,有的时候被他们身体的一些物质分解变成汗水,有的被他们大口的呼吸排出……我被他们嫌弃,他们恨不得全部吐出来,把我从血液中抽出来!

  后来,我剩余在酒缸的部分被纪委调查人员带走,并贴上封条。在他们的谈话记录中,我被他们描述成万恶之源,不仅让我的主人醉死,还让他们挨调查。我的名字被写进了调查报告、审理报告和案件通报。和我一起写在一起的还有十几名领导干部的名字,不过他们后面加上了撤销党内职务、严重警告处分之类的词语……

  主人死了,他们骂我是害人精,我很伤心,心里也很委屈!他们明明知道工作餐上酒是违纪,但还是心存侥幸。他们明明知道酒会伤身,但还是贪图我的美味。他们明明知道不能好面子丢性命,但还是一杯接一杯,最终害人害己!(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灌阳县通报1起形式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全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提质提速 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