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 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2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桂林实际,把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周家斌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强调

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 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楚陈丽华出席

  12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桂林实际,把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大会。

  周家斌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西新征程的大会,是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大会,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大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刘宁书记所作的题为《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历史使命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报告中。报告实事求是地对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科学阐述了为什么建设、建设什么样的和怎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目标内涵要义,系统谋划了我区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形成了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

  周家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周家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深入开展宣传阐释工作。扎实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扎实做好工作谋划,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尤其是对桂林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为什么打造、怎么打造、打造成怎么样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全面梳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以及需要中央和自治区支持的重大政策。要与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早部署早安排早起步,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家斌指出,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刘宁书记率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来到桂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时走过的足迹,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召开了2次会议,考察了我市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并作出指示,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桂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刘宁书记对桂林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桂林发展支持很大,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高质量高效率抓好落实。全力做好灵渠打造提升课题,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增强灵渠知名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后,我们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及时向中央和自治区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关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漓江需要自治区支持的事项,要抢抓机遇、逐条梳理,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规划盘子,助推桂林高质量发展。

  周家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检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以攻城拔寨的劲头全力冲刺,突出抓重点、补短板、挖潜力,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要场所的安全监管措施,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厅级领导,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在桂林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广西广泛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点燃普法热情
桂林市第一、第三粮库主任曾贵良接受审查调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