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砥砺奋进 勇毅笃行 做新时代优秀“答卷人”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不仅要紧跟全党步伐不掉队,更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砥砺奋斗,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做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优秀“答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不仅要紧跟全党步伐不掉队,更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砥砺奋斗,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做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优秀“答卷人”。

  做新时代优秀“答卷人”,要有坚强的政治定力。只有充分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科学把握未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前仆后继,以绝对忠诚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赢得了一次次征途上的荣光,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美好前景。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身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紧紧把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做新时代优秀“答卷人”,要有深厚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翻阅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的力量决定着党和国家的根本命运。在过去这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是我们的党紧紧团结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共同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辟了一条伟大道路、取得了伟大成就。在新征程上,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为人民”的作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自己的事儿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特别是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和群众的距离近、沟通多,我们要敢于深入到问题复杂、群众意见大的地方了解情况、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拿出硬招、实招解决群众困难,有效维护群众权益,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成果取信于民,以执纪执法为人民的真心换来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事业的信心。

  做新时代优秀“答卷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要在敢于担当上坚持更高标准、有更高要求,主动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中,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听从时代召唤,扛起责任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责任担当,要用一以贯之的奋斗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担负起新时代持续正风肃纪的使命要求。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斗争,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挫折敢于攻坚克难,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准确执纪量纪。“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在担当中干事创业,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在循序渐进中积攒厚积薄发的力量,打牢履职尽责的基础,不断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时代考卷常答常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向历史、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毅松 七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桂林市第一、第三粮库主任曾贵良接受审查调查
以案为镜鉴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市纪委监委在资源县召开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