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全州县:“青年课堂”强素质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作者:文庭庭 唐柳倩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在全州县纪委监委第四期“青年课堂”上,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对近两年查办的典型案件进行复盘分析。

  近日,在全州县纪委监委第四期“青年课堂”上,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对近两年查办的典型案件进行复盘分析,主要针对案件性质判定、谈话笔录、证据线索等方面进行讲解,既注重理论知识,又讲究经验技巧,中间穿插典型案例互动讲解,营造沉浸式教学氛围。讲台下,该县纪委监委各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骨干都聚精会神,不时记下要点。

  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能力,全州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每月开展一期青年课堂,课程设置涵盖了线索处置、调查取证、办案安全、信息写作、审理报告等实务课程,以各室业务骨干专题授课、分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方式,建立起学习培训与日常巩固相结合的课堂制度,旨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青年课堂”4期,培训干部近120人次。

  “青年课堂”上的培训交流,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了方法技巧。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在办理白宝乡梅莲村村干部违纪案时,该室负责人在给予被审查人何种处分意见上一直把握不准、踌躇焦虑。 参加第四期“青年课堂”后,他结合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综合考虑被审查人员在案件中所起的作用及态度、是否主动退出违纪违法所得等情况,最终提出了该案4人的处分意见,并移送案件审理室,得到了案件审理室的肯定。

  “充分发挥‘青年课堂’中业务骨干的引领作用,通过专业性和实用性强的培训带动青年干部主动学习,让他们更快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龙胜县:“周二早课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