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党建引领守初心 多彩活动庆“七一”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慰问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以及举办朗诵分享会、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凝聚发展合力,在学、思、践、悟中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6月28日,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到永福县开展“七一”走访慰问,看望了困难党员姚玉莲和优秀党员毛凤生,并分别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并叮嘱永福县委相关负责人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要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慰问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以及举办朗诵分享会、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凝聚发展合力,在学、思、践、悟中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关怀困难老党员,排忧解难暖人心。6月28日,阳朔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莹到金宝乡慰问困难老党员唐朝珍,为其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经了解,彭莹得知唐朝珍和老伴因身体不好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立即与金宝乡党委商议,安排其儿媳参加金桔种植培训,并加入利民金桔合作社,帮助提高金桔产量和品质,拓宽金桔销售渠道。此外,彭莹还协调帮助唐朝珍的儿子到遇龙河公司应聘筏工,增加家庭收入。

  一张小小贺卡,不仅留下了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还传递了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七一”前夕,临桂区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生日话初心 牢记使命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为50余名党员干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入党初心,提高党性修养,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在这个光荣的时刻,我想对您说,选择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就是要在实干中磨砺意志,把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反腐倡廉的动力……”在“七一”来临之际,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单位23名年轻党员干部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庆七一•守初心”主题朗诵分享会,拍摄《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视频,重温湘江战役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6月23日,桂林市纪委监委举行新时代“风宪学院”青年会堂暨党史、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竞赛,向党的生日献礼。20名青年党员干部划分5组,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内容,通过必答题、抢答题、观众抢答题等环节激烈角逐、精彩对垒,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州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2022年全州县“迎七一 跟党走”干部职工气排球赛。运动场上,一个个反腐一线的“斗士”变成赛场上的“健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比赛。与此同时,向参赛运动员以及观赛的干部群众发放廉洁文化宣传单1900余份,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桂林市纪委监委)

桂林: 靠前监督保障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
桂林:“两清两跟”强化监督 推进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