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特色宣讲”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巡察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依托电视电话会议系统,采取“云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所作的辅导讲话。

  近日,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巡察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依托电视电话会议系统,采取“云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所作的辅导讲话。全市17个县(市、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在认真聆听、消化理解的基础上,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系统性把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连日来,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探索云直播、微课堂、积分制、双语式等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任微课堂是桂林市纪委监委新时代“风宪学院”学习平台的特色课程之一,也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该课堂主要以委机关各部室主任、副主任或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负责同志为授课人,围绕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分析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重点,采取点对点“开小灶”、面对面教方法、实打实压担子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今年10月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任微课堂50余场次。

  日前,在阳朔县桂林银行金桔产业乡村振兴示范点上,一位银行员工利用做业务的空余时间,在“桂银星学院平台”自主点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为理论学习“加油充电”。据该员工介绍,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把“积分制”监督管理引入银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员职工日常学习中,依托“桂银星学院平台”更新发布中央党校老师、专家教授等录制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8堂专题党课,每堂党课赋予1.5—2个学分,点播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进一步增强党员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红廉阵地传党音,双语宣讲进瑶寨。在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龙塘寨红廉文化示范点的清风亭里,坐着一群身穿瑶族服装、胸前别着党徽的瑶哥瑶妹,他们正认真倾听该乡纪委书记唐依莉使用“汉瑶双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该乡纪委以红廉文化示范点为教育阵地,创建“瑶寨流动讲习所”,利用群众农闲时间,以面对面拉家常、一对多交流讨论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党员群众身边。截至目前,“瑶寨流动讲习所”已开展宣讲10余次,实现全乡9个行政村全覆盖。 (桂林市纪委监委)

战“疫”镜头(三)丨监督在一线 筑牢防疫网
龙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廉政教育进基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