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率队到来宾河池崇左考察交流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何朝建秦春成蓝晓等分别陪同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3月7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率队先后到来宾、河池、崇左等市考察交流。

  3月7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率队先后到来宾、河池、崇左等市考察交流,学习兄弟城市在文旅融合发展、工业发展、民俗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深化与兄弟城市的务实合作,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来宾市委书记何朝建,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崇左市委书记蓝晓、市政协主席王建毅等分别陪同考察。

  近年来,来宾市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乡村振兴高效推进,产业振兴实现新突破,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团一行来到金秀瑶族自治县圣堂闲居民宿、圣堂山景区,实地考察当地民宿产业发展及文旅产业复苏情况。周家斌指出,来宾市坚持绿色生态理念,依托圣堂山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民宿联农带农作用,推动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我市学习借鉴。

  在河池市,考察团来到河池市行政办公中心、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南丹县“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易地搬迁旅游扶贫项目,详细了解宜州新区建设规划和项目推进、丹泉酒业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民俗文化传承保护、农旅融合及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周家斌表示,河池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振兴桂酒”系列工作部署,抢抓机遇、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构建完整产业链。当地的文旅产业,体系全面、内涵丰富,切实促进了乡村振兴,推动了共同富裕和民族团结,让人深受启发。希望两地切实加强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在各个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游合作区是我国第一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建成后将实现一日游两国,尽享中越民俗风情。明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坚持发展“旅游+”联动模式,有力促进农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左江花山岩画景观是广西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第一个岩画类世界遗产。在崇左市,考察团详细了解跨境旅游合作、农文旅融合发展、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等情况。周家斌表示,希望两地在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推进文化赋能旅游、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批高品质文化旅游品牌。

  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结合所见所悟、正视差距不足、理性分析思考。大家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好好领悟、好好谋划,着眼未来、解放思想,见贤思齐、鼓足干劲,努力把兄弟城市的经验做法学好用好,切实转化为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丁东弟参加考察。来宾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健,河池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祥红,崇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等分别陪同考察。

驻桂林市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惩防结合”推进清廉景区建设
桂林:开展“齐种廉洁树 扎牢廉洁根”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