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扎实有效开展政治监督 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杨珺雪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3月22日,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22日,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本轮巡察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卫东宣布本轮巡察授权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一年,市委组织开展第四轮巡察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清廉桂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新篇章的重要举措。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决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作为主题主线,扎实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政治监督的发力点,对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着眼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服务保障桂林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清廉桂林建设作为常规巡察重要监督内容一体化推进,聚焦“两个保护”,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等方面情况。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和不同单位的职能边界,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有侧重地关注了解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党组(党委)作用发挥、政策衔接、帮扶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新要求,检查有关单位部门是否扎实推动重点专项工作任务取得新突破新进展;紧盯“两个保护”工作中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和工作作风等问题勇于亮剑,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要求,要强素质强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统筹协调和报告撰写等能力,切实提升政治监督水平。要强化使命担当,从严从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做到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在对党绝对忠诚、锤炼斗争本领、推进自我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市国资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市财政局、市残联、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贸促会等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至所属机构。

桂林:因类施教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桂林:蹲点调研破解“踢皮球”问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