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周俊林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3月16日,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3月16日,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举措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大会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付诸行动,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惩治群众身边“蝇贪”促进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从严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梁俊 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共同绘就百花齐放的人类社会现代化新图景”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