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 正文

桂林廉政教育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桂林廉政教育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桂林廉政教育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能职责

  桂林廉政教育中心是市纪委监委管理的相当副处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 贯彻执行党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

  2. 负责廉政教育基地的日常运行维护、廉政教育宣教、讲解等工作,提供廉政教育宣教、讲解等培训。

  3. 负责反腐倡廉网络舆情预防、监控、处置等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

  4. 负责党风廉政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负责清廉桂林网、市纪委监委举报网站的运行和维护等工作,协助做好网络举报工作。

  5. 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电化教育工作。负责反腐倡廉音像广电、网络宣教、刊物征订以及编印资料等工作。

  6. 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桂林廉政教育中心是市纪委监委管理的相当副处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3个科室:综合部、讲解部、舆情信息部。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根据市编〔2019〕47号文件,桂林廉政教育中心编制22名。在职在编16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总收支607.18万元(不含财政拨款上年未列支结转收支数)。总收支较上年减少1.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支252.1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355.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更换新设备,维护成本降低。

  二、2024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总收入607.18万元,较上年减少1.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2.18万元,同比增加2.72万元,增加1.07%;政府性基金收入355.00万元,同比减少11.00万元,同比减少3.01%。其中:基本支出250.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1.25%,同比增加2.84万元,同比增加1.15%;项目支出356.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9.76%,同比增加51.97万元,同比增长16.46%。主要原因是2023年人员工资提升、五险基数上升以及更换新设备,维护成本降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总支出607.18万元,较上年减少1.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2.18万元,同比增加2.72万元,增加1.07%;政府性基金收入355.00万元,同比减少11.00万元,同比减少3.01%。其中:基本支出250.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1.25%,同比增加2.84万元,同比增加1.15%;项目支出356.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9.76%,同比增加51.97万元,同比增长16.46%。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与收入增长主要原因相同。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财政拨款总收支607.18万元(不含财政拨款上年未列支结转收支数)。财政拨款总收支较上年增减少1.35%,主要原因是2023年更换新设备,维护成本降低。财政拨款总收支较上年减少1.35%,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与收入增长主要原因相同。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我单位总支出607.18万元,较上年减少1.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2.18万元,同比增加2.72万元,增加1.07%;政府性基金收入355.00万元,同比减少11.00万元,同比减少3.01%。其中:基本支出250.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1.25%,同比增加2.84万元,同比增加1.15%;项目支出356.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9.76%,同比增加51.97万元,同比增长16.46%,主要原因是2023年人员工资提升、五险基数上升以及更换新设备,维护成本降低。

  (二)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1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9.18%,同比减少1.70万元,减少0.97%。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7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05%,同比减少0.42万元,减少1.16%。

  3. 卫生健康支出20.7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42%,同比增加0.32万元,增长1.57%。

  4. 城乡社区支出35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8.47%,同比减少11.00万元,降低3.01%。

  5. 住房保障支出17.5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8%,同比增加0.27万元,增长1.56%。

  (三)按支出结构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

  1. 基本支出预算250.50万元,同比增加2.84万元,同比增加1.1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8.9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53万元。

  2. 项目支出预算356.68万元,同比减少11.12万元,同比减少3.0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55.0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0.50万元。

  (一)人员经费228.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1.53万元,主要包括:伙食补助、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88万元,同口径比2023年减少0.22万元,下降20.00%,具体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2024年预算安排0.00万元,同上年持平。

  2. 公务接待费2024年预算安排0.26万元,比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18.7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要求压减“三公”经费。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4年预算安排0.00万元,同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4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安排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4. 会议费预算0.27万元,同比减少0.07万元,同比减少20.59%。减少的原因是按要求压减。

  5. 培训费预算0.35万元,同比减少加0.09万元,同比减少20.45%。减少的原因是按要求压减。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共355.00万元,同比减少11.00万元,同比减少3.01%,主要原因是更换新设备,维护成本降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4年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76.53万元,同比减少25.00万元,同比减少6.45%。减少的原因是按要求压减。其中:办公费1.58万元,印刷费0.35万元,水费0.37万元,电费1.28万元,邮电费0.67万元,差旅费6.23万元,维修(护)费0.35万元,会议费0.27万元,培训费0.35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福利费0.36万元,工会经费1.76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362.70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267.0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66.00万元,占比24.72%;服务类采购201.00万元,占比75.28%。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4年无国有资产占用相关情况。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1. 我部门2024年所有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市本级项目3个,预算资金356.68万元;对下转移支付项目0个,预算资金0.00万元。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预算公开报表(表13)

  2.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项目名称:党风廉政建设经费,预算资金199.00万元,2024年度绩效目标为完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设8条数量指标:数量指标1:廉政画册(≥2000册),数量指标2:更新照片(≥100张),数量指标3:消杀(≥12次),数量指标4:考察学习(≥2次),数量指标5:视频更新(≥20分钟),数量指标6:投影仪更换(≥8个),数量指标7:led屏幕更换(≥25平方),数量指标8:版面更新(≥100块);设2条质量指标:质量指标1:廉政画册质量(≥99%),质量指标2:更新照片质量(≥99%);设1条时效指标:项目完成时效(≤1年);设1条成本指标:成本指标项目成本(≤127万元);设满意度指标1条:宣教成果满意度(≥95%)。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指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五、“三公”经费: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

第四部分:桂林廉教育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表2)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表10)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1)

  十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表(表12)

  十三、绩效目标公开表(表13)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附件:2024年桂林廉政教育中心预算报表(财政审核)(桂林市本级预算公开表)

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桂林市留置管理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